close

難得來雲林斗六玩~但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呢!

問在斗六讀書四年的我就對了~~

斗六吆鬼街來源

早期斗六為平埔族狩獵區域,但也因平埔族漸漸稀少

斗六轉為閩南的農、商社會

所以也陸陸續續出現攤販、店家

因斗六傳統美食真的太有特色太好吃了!!(像是桂、麻糬、羹麵、蔥油餅等等

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朝聖,

但道路空間小、社區規劃還不夠完善的情況下

交通跟秩序都亂糟糟的

於是政府創立吆鬼街,統整有名的攤位店家(聽說每家幾乎都超過30年以上的歷史)

而【吆鬼美食街】-取材於「餓鬼」的諧音

意思就是大家餓肚子,快變餓鬼時一定會想到的美食街!!

風格也較於日式+原住民風格的結合(平埔族打獵時期+斗六日治時期古蹟保留完善)

 

吆鬼美食街介紹與互動觀察

提供了中式、西式、美式、台式、日式、韓式和東南亞(泰國、新加坡...)美食

算是一個小小美食聯合國呢!

但比較可惜的是,外面明顯表達吆鬼形象,裡面卻像一般的美食街一樣,落差較大QQ

((還我吆鬼嗚嗚嗚嗚

今天我想分享主要不是美食,而是店家氣氛和街道各種有趣亮點哦哦~

這是平日晚上7點多時拍的,平日一到晚上就會比較少店家開哦~(斗六人作息都很早呢!

假日都會比較熱鬧點~~

也不用擔心會人擠人,找不到停車位哦!

美食街外面兩側都有機車、汽車停車場

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還是選擇騎機車停在室內XD

而且我觀察記錄下來,發現美食街都為正餐餐廳居多,

你要吃甜點或是咖啡廳,可能頂多一兩家哦!

其中這一家蚵仔煎店,內餡、配料與醬汁都給的非常大方(那天沒拍照,因為是之前吃的

但最讓我好奇有興趣的是他們的室外廚房,裝備都較為傳統老舊

他們說因為他們是好幾十年歷史的店家,

一方面用具都早已使用習慣了,一方面用具都是一代傳一代的,想要好好保留下來

所以就算壞了,也就是找東西一直補上去、修理,也不打算換新的

因為一但換新,可能就少了最重要的蚵仔煎秘訣了``

店家用的方便,客人用餐的環境也顯得格外親切、懷舊呢!

這家雖然我沒吃過

但他外面的風格也蠻吸引我的

利用控土窯的磚頭作為廚窗風格,要讓客人知道我們都是親自滷製、熬煮的

絕不添加任何人工製品的感覺 (天然最賀~~~

不過聽朋友說他的食物蠻重口味的~

「窩斗六咖啡廳」真的很常出現在雲科社群裡!

工讀生也幾乎都是雲科生居多,聽說老闆對飲品與咖啡非常講究和要求高

會花很多心思教導員工、儘管你是沒有經驗者也一樣!

我曾經半夜去喝過,咖啡煮得真的香,飲品裝飾也很有品味~

看著擦拭杯子的員工,不禁覺得周圍氣氛真的很像酒吧~

悠哉地度過美好的晚上~

走到街道中間,有個吆鬼小屋的展覽~~

吆鬼真的很可愛!站在門口像門神一樣守衛著~~

裡面就是個立體空間故事書,告訴你有關斗六吆鬼的文化和來源~

若你吃飽想休息時,就可逛逛裡面展區,

牆上還會貼些住在這裡好久的店家阿公阿嬤~~

真的超級可愛><

若你是第一次光臨

入出口兩側都會提供路線平面圖給你看,讓你不容易迷路!(雖然很難會有迷路狀況哈哈

但我自己認為平面圖招牌有點不明顯,走了一段時間才會看到(說不定有沒有都沒關係呢

店家在美食街都會編號,便於客人尋找心中的美食XD

但每家編號招牌都超不同的~也是蠻跳TONE的哈哈

這是我覺得最為貼心的地方~

怕室內過於悶熱、汙染,可能導致客人對用餐環境感到不舒服

所以每走一段抬頭看都會有環境數據顯示器

內容有溫度和PM測量,若有超標或是溫度異狀,就會調整空調與通風問題

 

美食街裡蠻多上過新聞、節目以及比賽的店家

都會在店家旁邊刊登自家豐功偉業的專刊介紹

較可惜地方是太不明顯,也很少人會站在門口閱讀

也有部分店家得到優良店家的貼紙~

可惜是幾乎晚上都營業結束、吃不到QQ

 

觀察總結

將有名美食店家聚集在一起就已經是規劃成功的一步

但裡面似乎過多的不起眼招牌、資訊,

店家也偏隨興營業~

導致原本應該很多老饕、觀光客,卻顯得稀少冷清

 

我還問夥伴說,這裡室內涼爽、座位又充足、空間也很大,

甚至美食多元好吃,為什麼還是那麼少人前來呢?

而夥伴也是採相同問題,

說到反而是擠來擠去、找不到停車位的中山路比較多人

如果我是遊客,我想或許是因為這裡附近道路地標少、隔壁條就是大馬路(很難轉進來

亦或是宣傳不夠,當地互動、娛樂過於單一

 

如果你是外地觀光客(或是外國人),你覺得怎樣的美食街會特別吸引你呢?

arrow
arrow

    L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